蒙城县王集乡人民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王集乡人民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王集乡政府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3-14 00:00 来源:蒙城县王集乡人民政府 字体:[ ]

    本年报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由王集乡编制的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复议和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联系:王集乡党政办,电话号码0558--2978073。

 

    一 、概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要求,2018年王集乡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规章制度,主动上传应公开的政府信息,主动受理信息申请,认真做好政府信息网站的建设。截至2018年底,王集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开展顺利。一是加强组织机构建设,调整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王集乡组织机构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和充实。二是根据实际情况不断更新完善公开《指南》。并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公开目录进行合理设置。三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制度规范情况。及时转发中央、省、市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制度文件,并结合王集乡实际情况,制订完善了包括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工作制度、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从制度上保障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效运转、规范运作;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并及时在网上公开;健全政府信息统计制度,及时、准时做好季度政府信息统计报送工作,及时掌握政府信息工作进展情况。

    二、公开形式

   (一)互联网。通过王集乡人民政府网页可查阅王集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提高查询服务,受理投诉、咨询申请服务。

   (二)公开栏。在主动公开信息中,尽最大限度地把政策、法规、政务动态及时通过各种渠道对外公布。除信息网站上公布之外,需要查阅相关的文件依据等可以直接到乡档案室进行查阅。

   (三)其它渠道。通过公告、公示、新闻媒体和信息咨询等等形式对一些涉及范围较广、群众较为关注的事情进行公开公示。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王集乡到2018年底累计议事协调机构5条,政府人事任免2条,单位招聘录取信息1条,本级政府文件43条,政策解读29条,乡镇级政府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4条,为民服务9条,为民服务事项办理情况11条,为民服务目录和流程图2条,政府工作报告2条,政府年度重点工作分解情况5条,政府年度重点工作进展和完成情况6条,上级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4条,政府会议15条,应急管理14条,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15条,财政资金69条,美丽乡村13条,乡村建设19条,脱贫攻坚41条,社会救助42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王集乡2018年度未接到信息公开的受理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王集乡2018年度未收取申请信息公开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王集乡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主要问题:公开信息的内容、质量、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有些不能达到公开应有的效果,对触及部门权力或问题实质的事,公开的还不彻底。

    下一步工作措施和打算:

    (一)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全面贯彻实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自觉地把政务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切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一项基本制度,纳入年度工作目标体系中。充分发挥各工作机构的作用,建立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推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进一步拓展公开形式。改善形成更加适合农村群众获取政府信息的渠道,健全政府信息公开网络;加强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进一步加大工作创新力度。不断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探索政府信息公开的新路子、新途径,积极争取政府投入,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群众、服务群众,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点内容和主攻方向。

   (四)进一步建设长效工作机制。建立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培训宣传和工作年报等工作制度,建立和完善信息公开审查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