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对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实事进行专题调度

访问次数: 作者:史宗启 刘磊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4-15 14:53
[ 字体:]

  4月10日上午,蒙城县卫健委、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对第一季度全县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实事进行专题调度。调度会上,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通报第一季度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进展和取得的成效,重点部署第二季度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实事。

  注重宣传引领。要加大对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实事的政策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的政策知晓率和工作参与度。通过宣传让符合条件对象变“要我筛查”为“我要筛查”,切实提高服务对象的自我防范意识,努力形成良好的筛查工作氛围。

  注重过程管理。要强化县、乡、村三级妇幼计生专干的队伍建设,县级指导科学,乡镇管控有力,村级服务到人。要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切实搞好服务,各分娩医疗机构要把“两病”筛查的重大意义讲清楚,说明白,主动让服务对象接受提高筛查率。

  注重优质服务。通过与服务对象建立QQ群、微信群,及时为她们做好各项优质服务工作。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实事要提前一步抓,抓落实、抓到位。对在全县分娩医疗机构分娩的要争取做到一人不漏,全部筛查,切实为分娩的服务对象做好各项筛查。

  注重工作质量。从4月11日开始,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成立4个工作指导组,不间断对分娩的医疗机构进行督查指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实事涉及面广,直接关系一个家庭的幸福,我们必须树立信心、精益求精、优质服务把出生缺陷防治打造为民心工程、惠民工程、民意工程。

  截止到2024年3月底,该县新生活产数1988人,“两病”新筛1980人,新筛率为99.6%;听力筛查1970人,听筛率为99.07%。其中,新筛两病确诊个案2人,其中CH确诊1人,PKU 确诊1人,目前,确诊的2人正在进一步接受干预和治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