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开展“法律服务进万企”法律援助宣传活动

访问次数: 作者:李淑丽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3-29 16:28
[ 字体:]

  为进一步优化企业营商环境,营造和谐稳定的劳动用工关系,2024年3月28日,蒙城县法律援助中心、县普法办联合组织开展“法律服务进万企”活动,走进安徽荷马服饰有限公司,为公司经营管理人员和一线工人进行法治宣传培训。

  活动中,安徽淮中律师事务所陈琛律师以案释法,从劳动关系与劳务关系的区别,劳动者应当享有的权利和义务,司法实务中对劳动合同纠纷、工伤赔偿纠纷、社会保险待遇纠纷等劳动争议案件的判例等,引导企业与劳动者建立合法的劳动用工关系,依法解决分歧和争议,预防企业用工风险。蒙城县法律援助中心负责人李淑丽,从《法律援助法》中关于对劳动者的保护制度方面,宣传法律援助的对象、范围、申请条件、申请流程、联系方式等,普及法律援助常识,提高法律援助知晓率,帮助公司经营管理者和劳动者树立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律意识,并现场解答关于劳动合同签订、社会保险的购买、工伤赔偿的申请等相关法律咨询。地

  培训结束后,陈琛律师与企业经营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对荷马公司的企业经营状况进行法治体检,围绕公司的治理构、合同管理、知识产权保护、财务及税务管理、法务管理等方面,梳理企业存在的法律风险点,现场提出法律意见和建议。

  最后,县法律援助中心工作人员又深入服装加工一线车间,走到工人的身边,与工人零距离沟通交流,询问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赠送法律援助宣传读本、便民联系卡,宣传抽纸等,进一步加深劳动者对法律援助的关注和了解。

  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赠宣传物品200余份,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