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医保局:落实医疗救助 筑牢返贫底线

访问次数: 作者:胡永子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3-11 09:27
[ 字体:]

  蒙城县医保局全力保障困难人员医疗救助待遇,筑牢返贫底线,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蒙城县医保局协同振兴部门和民政部门,获取2023年10月-2024年1月新认定的“四类监测”(脱贫户、监测户、低保户、低收入家庭)对象的身份信息,将他们身份认定前12个月内的历次住院报销情况进行汇总,经过反复的数据比对和筛查,最终核定共有90 名“四类监测”对象符合依申请救助的条件,并通过业务骨干分组包片进行入户走访通知到每一位符合条件的对象,确保政策享受不落一人,此项救助金额达104万元,现已全部拨付到账。

  医疗救助是医疗保障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建立健全多层次、全方位、广覆盖的防止返贫致贫风险保障体系的重要措施。

  下一步,县医保局将持续扎实开展防返贫致贫动态监测,做细做实医疗救助帮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