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努力打造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实事实现“双赢”

访问次数:43 作者:史宗启 刘磊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3-06 16:10
[ 字体:]

  一年之计在于春,蒙城县卫健委不等不靠,抢抓时机,扎实推进2024年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工程早部署、早推进、早实施、见实效,力争2024年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实事实现“双赢”。

  科学谋划,有序推进。县卫健委、妇幼保健服务中心把出生缺陷防治作为今年民生工程的重头戏抓紧抓好,切实担负起全县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重担,做到提前谋划,科学实施,有序推进。成立工作专班,抽调精兵强将负责此项工作的组织落实。

  细化任务,明确责任。根据省2024年50项民生实事任务,县卫健委明确基妇股负总责,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负责实施,结合本县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成立出生缺陷防治领导小组,继续实施分管“一把手”负责制,具办人员抓推进、抓落实。

  简化流程,优质服务。2024年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实事一切从方便受益人群出发,对不需要提供的纸质材料,按流程进行办结。对现场落实检查项目,县保健服务中心实行“一站式”窗口,为服务对象提供面对面的优质服务,提高服务对象满意度。

  加强督查,约谈调度。县卫健委将加大对项目实施单位的业务指导,工作督查、检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注重过程管理,确保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实事的工作实效。对工作推进较慢,任务完成较差的后三名单位继续实施调度约谈,落实责任追究。

  截止2024年2月26日,该县共完成新生儿遗传代谢病筛查1079人,完成新生儿听力筛查1021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