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民生工程实现“开门红”

访问次数:81 作者:史宗启 韩笑梅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3-01 16:29
[ 字体:]

  2月18日农历正月初九一大早,在蒙城县妇幼保健院免费“两癌”筛查现场,前来参加“两癌”免费筛查的妇女同志们自觉排成长队,有序地等待检查。“从村里群通知里看到有免费的‘两癌’筛查活动就来了,做了一系列检查,医护人员都非常细心周到。”从金华东阳务工返乡的周女士激动地说,这样的免费筛查好政策是我们广大适龄妇女的福音。

  蒙城县卫健委、县妇联近年来将持续打造优质服务,充分发挥“联”字优势,始终将广大妇女的切身利益摆在首位,抓住春节前返乡妇女回家过年的时机。一是通过集中宣讲政策,上门入户讲解,转发微信工作群、朋友圈,抖音帮帮团,县电视台,发布公众号资讯等“线上+线下”方式广泛宣传“两癌”筛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帮助适龄妇女姐妹不断提升对宫颈癌、乳腺癌防治的重视程度,主动参加筛查活动;二是通过县、乡、村三级妇联工作群,由最基层的村包保计生专干精准识别近三年来没有参加“两癌”免费筛查35—64周岁的适龄人群。从关心关爱女性健康服务着想,为在外打工返乡的适龄妇女姐妹们送上一份特殊的新春礼物。三是县妇幼保健院抽调精兵强将组织“两癌”免费筛查团队,利用春节大量人员返乡的有利时机,为适龄妇女开展免费“两癌”检查,做到早筛查、早发现、早治疗,以促进广大适龄妇女对“两癌”的防范意识,努力降低“两癌”发病率,提高患病对象的治愈率。

  截止到2月26日,全县完成“宫颈癌”筛查1606人,“乳腺癌”筛查1430人。其中,宫颈异常人群 45人,低级别病变 9人,癌前病变4人。乳腺 3级及以上 50 人。为切实当好适龄妇女的健康“守门人”做到应有的责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