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15分钟阅读圈”城市阅读空间让更多的居民安心阅读、舒心阅读

访问次数:60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2-27 09:52
[ 字体:]

  蒙城县各相关单位紧密配合,把握机遇、建好书库、用好平台、做好服务,积极发挥好“15分钟阅读圈”城市阅读空间文化惠民作用,完善城市阅读空间配套设施,让越来越多的居民走进城市阅读空间,让居民阅读更安心、舒心。

  2022年至2023年,蒙城县通过改扩建的方式建成并投入使用了13个“15分钟阅读圈”城市阅读空间。通过“腾笼换鸟、资源共享”,对城市社区农家书屋、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图书设施设备和场地资源进行整合,把“15分钟阅读圈”城市阅读空间改扩建成集教育培训、图书阅览、休闲娱乐、团队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的公益性文化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打造“书香超市”。

  城市阅读空间作用发挥的好坏,管理是关键。蒙城的每个城市阅读空间配备2名专职管理员。在传统节假日和双休日,各城市阅读空间根据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适当延长开放时间,通过灵活管理方便社区居民学习阅读。

  县图书馆将各城市阅读空间纳入总分馆制服务体系,实现“通借通还”,家门口服务。如今,各城市阅读空间读者月客流量2000余人次,成为社区居民学习阅读休闲的好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