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四项措施加强春节期间农民工法律援助

访问次数:70 作者:李淑丽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2-22 10:04
[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蒙城县司法局四项措施加强春节期间农民工法律援助,春节期间共受理农民工案件55件,为农民工讨薪176万元。

  畅通法律援助绿色通道。对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免予经济困难审查,优先指派律师先行调解,对证据不足的,协助指导农民工搜集补充证据材料,做到调诉无缝衔接,尽量节省农民工的诉讼时间和成本。

  拓宽法律援助申请渠道。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各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村法律援助工作室作用,安排律师在劳动监察大队、劳动仲裁委员会等部门轮流值班,积极推广蒙城县村(居)法律顾问APP微信应用小程序等,及时掌握农民工欠薪线索,快速受理农民工法律援助申请。

  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县法律援助中心、各乡镇司法所在春节前后走进企业、工厂、广场、车站、贸易市场等集中开展“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宣传活动,利用“蒙城好物”年货节等开展法律援助宣传,不断提升农民工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

  完善法律援助监督措施。进一步强化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执业纪律和责任意识,对农民工法律援助案件进行专项登记,安排专人负责跟踪回访,及时掌握案件进度,了解受援人满意度,积极做好矛盾纠纷化解、调解工作,预防群体性上访事件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