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医保局:全力推进居民医保应保尽保

访问次数:58 作者:葛瑾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2-19 15:50
[ 字体:]

  蒙城县医保局三举措全力推进居民医保应保尽保,确保2024年度征缴工作顺利完成。

  拓宽政策宣传渠道。通过政策下基层、村村通广播、微信、微视频等方式,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赴乡村文化大礼堂,用生动的语言为群众面对面答疑解惑,把群众身边有关参保报补的正反面事例汇编成鲜活案例,以案释策,讲述医保故事,传播医保声音,瞄准群众心理需求,切实提升群众参保积极性。

  提升经办服务质量。秉承“牵住手不松手,办理好才放手”服务理念,筑牢为民意识,践行为民宗旨,着力解决参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以“练兵比武”活动为契机,持续开展“业务大讲堂”,结合能力提升E站学习,形成经办人员能力提升长效机制。组织业务骨干到各乡镇开展医保征缴政策宣讲,让村干部、村医做医保明白人,带动基层干部,让服务“升温”,让办事“加速”。依托市局统一部署的“春暖”“秋爽”“冬暖”等行动,将服务和政策送到群众家门口,用高质量医保经办服务带给群众良好体验感,让群众切切实实享受到医保好政策,实现从“要我参保”到“我要参保”的观念转变。

  打通征缴工作堵点。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深入开展“做医保问题清醒人调研活动”,无论是严寒酷暑,基层一线永远都有蒙城医保人的身影。以各乡镇、村定点医药机构和医保经办机构、大病户等为重点,通过调查问卷,交流座谈、入户走访等形式掌握实际情况,看医保待遇有没有充分享受、慢性病证有没有及时办理、医保政策是不是解释到位,发现一个问题就处理到位一个问题,举一反三解决类似问题,及时有效满足参保群众医保需求,有力打消群众参保顾虑、优化参保缴费渠道,打通征缴工作“堵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