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医保局:规范基层医保经办 提升为民服务能力

访问次数:81 作者:蔡森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1-22 17:23
[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镇村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能力,完善医疗保障经办管理服务体系,蒙城县医保局“三个加强”着力推动医疗保障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服务方式,提升服务效能,提供全面规范、公开透明、便民高效的医疗保障经办服务,不断增强参保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加强队伍建设,明确承办事项。乡镇(街道)医保办负责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咨询、医保缴费和参保信息查询、修改,协作意外伤害报销申请、医疗救助申请办理等17 项医疗保障经办综合服务,落实好、差评制度,接受社会监督,推进行风建设;村医保站负责办理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参保人员参保信息查询等 12 项医疗保障经办服务。

  二是加强工作规范,推进服务延伸。各乡镇医保办、各村医保站遵循“四最”、“六统一”要求,做好医疗保障服务能力建设工作和工作规范,具体服务事项线上线下办理流程。积极实现一网通办、一体化服务,推进医保经办服务延伸至村民小组,依托村医保站、组网格员和村卫生室打造医疗保障15分钟服务圈,通过“数据多跑路”打通医疗保障经办服务的堵点和难点,不断提升医疗保障经办服务能力。

  三是加强教育培训,提升服务水平。县医保局定期开展基层医保工作人员培训,逐步提高基层医疗保障经办服务队伍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运用周五业务大讲堂积极开展指导,切实提高乡镇医保办和村医保站的业务水平和实际操作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