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关爱留守儿童”法律援助护成长

访问次数:60 作者:李淑丽 信息来源:蒙城民生工程网 发布时间:2024-01-16 21:31
[ 字体:]

  为切实加强和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呵护和帮助留守儿童健康快乐的成长,2024年1月12日下午,蒙城县法律援助中心、岳坊司法所联合组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法律援助志愿服务进校园活动,组织社会律师、法援律师、法援志愿者等走进岳坊镇戴庵小学的课堂,与留守儿童面对面、零距离接触,传播法律知识。

  针对留守儿童这一特殊群体在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缺少父母的关注和引导,容易产生心理发展异常,价值认知的偏离等情况,安徽潮平律师事务所律师武培培从从小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未成年人应当承担的民事和刑事法律责任,寒假期间应当注意的人身及财产安全等方面,引导留守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遵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律意识。蒙城县法律援助中心法援律师李淑丽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向留守儿童解读了《法律援助法》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制度,法律援助申请的条件、范围、流程及联系方式,告知留守儿童在遇到校园欺凌、人身损害等不法侵害或其他法律问题时,要第一时间向家长、老师、学校反映,并向县法律援助中心寻求帮助。活动现场,法援律师采用提问回答的方式,与留守儿童进行互动交流,提高留守儿童的参与感和学习热情,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还向留守儿童发放了《未成年法律援助读本》、《法律援助便民服务手册》等宣传资料,赠送了笔记本、水笔、抽纸等物品。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留守儿童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将法治的种子种到留守儿童的心中,树立了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营造了关心、关爱、关注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社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