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多措并举强化妇女法律援助工作

访问次数:78 作者:李淑丽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3-12-30 08:20
[ 字体:]

  为更好地维护广大妇女合法权益,进一步提高妇女维权工作的质量与力度,2023年蒙城县司法局多措并举,不断强化妇女法律援助工作,截至2023年12月底,全县共受理妇女法律援助案件325件,解答妇女法律咨询2000余人次,挽回经济损失400余万元。

  强化服务力量。成立蒙城县“巾帼律师服务团”,由全县13名优秀女律师组成,发挥女律师熟悉女性心理特点的优势,优先指派女律师承办妇女法律援助案件,注重在办好案件的同时,维护好妇女身心健康。

  强化宣传指引。加大对妇女的法治宣传教育,充分利用“三.八”妇女维权月、“12.4”宪法日,“法援惠民”系列主题活动等,积极开展法律援助进企业、建筑工地、乡村(社区)等,以咨询服务、培训授课、入户走访等形式,重点宣传《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法律援助法》等,提高广大妇女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切实为妇女维权撑起法律保护伞。

  强化便民措施。为年老体弱等有特殊困难的妇女提供上门服务、预约服务,对妇女在婚姻家庭、劳动争议、赡养抚养等方面的权益,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工作,同时,注意加强对妇女维权法律援助案件的隐私保护。

  强化质量监督。加强妇女案件动态跟踪监督,及时跟进案件办理进度,通过旁听庭审,电话回访、征询办案机关意见、案件质量评查等方式,及时了解案件办理情况,最大限度的保障妇女权益,提升受援群众满意度。

  强化协作配合。依托县妇联设立妇女法律援助工作站,完善沟通协调机制,及时受理县妇联转交的妇女法律援助申请,为妇女开通“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优先受理,优先指派律师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