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多举措确保残疾人温暖过春节

访问次数:653 作者:高姗姗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3-01-16 16:01
[ 字体:]

  在2023年新春来临之际,蒙城县残联把解决困难残疾人家庭温暖过冬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开展送温暖、送服务、送岗位、送政策“四送”活动,确保困难残疾群众温暖、安全过春节。

  送温暖,走访慰问暖民心。连日来,县残联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春节送温暖活动,分别走访慰问蒙城特校、残疾人专门协会,以及残疾人自强不息模范和困难残疾群众,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基本生活情况,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疫和御寒保暖措施,确保安全过冬,并向他们送去诚挚的问候和祝福。截至目前,共走访慰问困难残疾群众42户,残疾学生代表、先进典型等20人,机构、协会4个,共发放慰问金(慰问品)8.3万元。

  送服务,暖心行动赢民心。1月10日,县残联到小辛集乡李大塘村开展“阳光家园”居家托养服务春节送温暖活动,并召开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县残联副理事长张美侠详细了解残疾人身体康复状况和托养机构服务情况,认真倾听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的所思所想,以便尽其所能为残疾人康复提供更多的帮助。同时,为居家托养服务的7名残疾人送去了慰问品和新春祝福。

  送岗位,助力就业得民心。1月10日上午,到乐土镇阳光小区开展“2023年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专场招聘”宣传活动,相关企业专门设定残疾人就业岗位6个。活动现场,前来咨询相关岗位条件的群众200余人次,登记造册有就业愿望的残疾人12名。春节前夕,县残联将连续开展2场残疾人专场招聘行动,确保更多残疾人实现就业增收愿望。

  送政策,强化宣传顺民意。县残联充分利用春节群众返乡时间节点,通过设置宣传台、宣传展板、入户走访等形式深入宣传各项惠残政策,切实提高惠残政策的知晓率和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共面对面向群众宣传解读政策400人次,发放宣传彩页30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