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城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城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蒙城县城管局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09-03-24 00:00 来源:蒙城县城管局 字体:[ ]

2008年,我局按照县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的总体部署,根据《亳州市党务政务公开网运行管理办法》的具体要求,在总结以往经验和向先进部门学习的基础上,努力做好本局的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08年我局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根据《亳州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要求,专门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设立了1个专门的信息申请受理点。截至2008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08年度共主动公开信息65条,其中政务公开栏目信息61条,包括通知公告、业务工作、政策法规各类信息,其它信息类栏目信息4条,全文电子化达100%。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本局200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四、政府支出和收费

本局政府信息公开受理的工作人员主要是来源于本局的相关部门。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财政纳入本局机关的财政管理。由于本局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因此未发生与诉讼(行政复议、行政申诉)有关的费用。2008年度,本局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因此未发生收费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单位信息制作发量数量、质量不均衡,信息公开形式还比较单一。在创新方面仍欠缺需改进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内容仍有局限性,更新不够及时。下一步我局将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梳理局机关以及局所属单位具有依法行使行政职权的单位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同时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进一步推进公开信息的电子化,降低公众查询成本,提升城管工作透明度。

 

 

蒙城县城管局

2009年3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