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城管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城管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2012年蒙城县城管局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总结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15 00:00 来源:蒙城县城管局 字体:[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2年蒙城县城管局政务公开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务公开各项活动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入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

一、 城管局全面政务公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2012蒙城县城管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 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举办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为开展工作奠定基础。

为了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局及时成立了由孙廷森局长任组长,局党组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局属各室、大队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具体工作人员,确保工作有组织有序的开展。

按照县政府的要求,结合我局的工作实际,制定了切实符合我局实际情况的政务公开制度和办法。并在2012年4月和9月分别召开二期信息公开业务培训班,请县专业讲师授课。  

三、扩大政务公开覆盖范围,及时发布政务公开信息,进一步增强政务公开的深度和广度。

进一步增加了我局在亳州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及时向社会公布了我局机构设置、职责范围、联系方式、城市管理法律法规和政策性文件和技术规范等信息。在政府网站上报了我局办事依据、程序等相关法规规范。

公开了城市管理行政许可事项名称、许可设定依据、许可条件、许可申请材料、许可程序时限和许可申请示范文本;公开了我局行政处罚的依据、处罚的程序以及监督办法,并在网站内公开了各项申请表格,使直接来我局办理业务的经营者和群众能迅速了解业务办理的条件和程序以及需要提交的材料,进一步方便了经营者。

蒙城县城管局还主动与蒙城县广电中心、亳州报等媒体联系,及时向社会公开法律法规和政策性文件,使广大经营者充分了解和掌握道路运输管理各项规定及相关内容。
   蒙城县城管局,还配置专业人员和设备,专人负责网上政府信息公开,全年来能够认真执行,严格按照蒙城县人民政府的要求,发布合法有效的信息。

 

 

 

 

蒙城县城管局  

2012年1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