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着力建设工业蒙城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县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4-03-05 16:34
[ 字体:]

日前,我县制定印发《蒙城县支持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以推动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着力建设基础稳固、动能强劲的工业蒙城。
    该政策主要包括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支持企业转型升级、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持研发投入及平台建设以及支持重大专项协同攻关等内容。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方面,我县对首次入规且全年累计产值增速保持正增长的工业企业,在市级一次性奖励的基础上,再给予一次性奖励;对年产值首次达到亿元以上且增幅不低于全县规模工业总产值增幅的制造业企业,分别给予相应的一次性奖励。在支持企业转型升级方面,我县对符合产业政策、实施技改项目的工业企业,新购置设备投入500万元(含)以上且单台(套)20万元(含)以上的,按照设备投资额比例给予补贴;对获得省级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的,分别给予一定的一次性奖励;对年度内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给予一定数额奖励。对首次纳入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信息库登记编号的企业,给予奖励。对首次纳入高新技术产业统计的企业,给予奖励;对新认定的省级专精特新企业、省级专精特新冠军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分别给予一定数额的一次性奖励;对新认定的省级绿色工厂、国家级绿色工厂,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
     在支持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我县对与高校、科研院所等机构进行产学研合作,开展科研项目联合攻关的企业,给予奖补。支持高校科研院所技术转移机构在蒙设立分支机构,给予一定数额运营经费支持;对企业当年经认定登记的技术合同成交额在100万元以上的给予一定奖励;支持企业高端制造,鼓励企业转化推广新产品新技术,对获得安徽首台(套)重大技术装备、首批次新材料、首版次软件的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对新认定省级新产品、安徽工业精品,分别给予一次性奖励。在支持研发投入及平台建设方面,我县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对新认定或者备案的国家级、省级研发机构(平台),分别给予一定数额奖励;对新认定或备案的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给予奖励;对新建备案的院士工作站,新认定并成功招收博士后的国家级、省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给予奖励。同时,我县还支持重大专项协同攻关,围绕汽车及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培育等重大技术需求,通过“公开竞争”“定向委托”“揭榜挂帅”等方式,组织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被上级部门立项的研发项目,给予一定数额的补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