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美农家书屋”:让更多的居民安心阅读、舒心阅读

访问次数: 作者:丁亚飞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4-02-19 16:39
[ 字体:]

2023年,我县城关街道学院社区农家书屋被评为全国“最美农家书屋”。县相关单位紧密配合,把握机遇、建好书库、用好平台、做好服务,积极发挥好农家书屋惠民作用,完善农家书屋配套设施,让越来越多的居民走进农家书屋,让居民阅读更安心、舒心。
    据了解,城关街道学院社区农家书屋建设于2012年,当时书屋面积仅60平方米。2022年,乘着安徽省深入开展“15分钟阅读圈”城市阅读空间建设的东风,学院社区农家书屋面积扩建至300平方米、藏书增至10500余册。在此基础上,创新“农家书屋+城市阅读空间”建设模式,对书屋进行改建升级,通过“腾笼换鸟、资源共享”,整合图书室、科普馆、多媒体活动室、健身广场等近2000平方米空间,把社区书屋改造成集教育培训、图书阅览、体育健身、休闲娱乐、团队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多功能的公益性文化服务中心,为社区居民打造“书香超市”。
    农家书屋作用发挥的好坏,管理是关键。学院社区农家书屋配备2名农家书屋专职管理员。在传统节假日和双休日,书屋根据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适当延长书屋开放时间,通过灵活管理方便社区居民学习阅读。
    县图书馆将学院社区农家书屋纳入“县图书馆总分馆、其它城市阅读空间”一体化服务管理机制,建立统一管理系统,实现通借通还,家门口服务。如今,书屋读者月客流量2000余人次,带动辖区800余户居民参与阅读活动。2023年,县城关街道学院社区农家书屋获评全国“最美农家书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