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街道:“救急难”互助社,纾困救急“及时雨”

访问次数:27 作者:李戬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3-26 08:20
[ 字体:]

  “现在党的政策就是好,社区发现我 患有腹盆腔、腹膜、腹膜后、胸壁、腹股沟淋巴结转移性腺癌,结肠肿瘤等疾病 ,第一时间给我办理了“救急难”互助社救助 500元 ,还给我办理了大病救助6048元 ,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活多久,我最放心不下的是我儿子,三十多岁还没有结婚,我不能给他们俩带来安慰,还拖累他们爷俩 … ”刘桥社区居民常*梅一边感谢党和政府一边和社区工作人员拉着家常。

  据了解,完善村(社区)“救急难”互助社运作机制作为今年全省实施的50项民生实事之一。自“救急难”互助社成立以来,城关街道紧贴困难群众救助需求,对遭遇突发性、紧迫性、灾难性困难导致基本生活陷入困境的家庭或个人,能够主动、精准、灵活、高效地开展““救急难””工作。形成“衔接有力、社会参与、综合施策、救助及时”的良好工作格局。

  截止目前,城关街道15个社区对“救急难”互助社做到了全覆盖。下一步,街道将加强宣传,提升社会治理精度,调动社会力量参与公共事务的热情,通过发动社会力量筹集资金等方式,由原有单向救助向互助模式转变,推动政府救助与慈善救助有效衔接。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完善分层分类的社会救助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