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义镇:“救急难”互助社精准救助惠民生

访问次数: 作者:宋锦玲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4-07 15:28
[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救急难”互助社民生实事,巩固拓展民政领域脱贫攻坚成果,蒙城县三义镇扎实开展“救急难”互助社工作,精准救助,推进社会救助提质增效助力乡村振兴。

  该镇加强业务培训和指导,全面宣传互助社资金筹措、救助对象和设立标准、救助方式、工作制度,做到解释到位、明确到位和落实到位。加快建立政府救助与慈善救助衔接机制,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及时为困难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组织镇村民政人员认真学习上级文件精神,强化资金使用管理,细化救助方案,确保精准救助,让政府救助后基本生活仍有一定特殊困难的家庭或个人及对不符合政府救助条件但基本生活暂时陷入困境的低收入人口得到补充救助或应急救助,救助对象急难情况得到缓解。

  截至目前,三义镇精准发放“救急难”63户,救助资金5.95万元,及时解决了困难群众解决燃眉之急,架起一座困难群众享受临时救助的友谊桥梁,增强了兜底保障能力,形成“衔接有力、社会参与、综合施策、救助及时”的良好工作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