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集镇:多举措推进50项民生实事落地

访问次数:29 作者:董文松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3-28 08:50
[ 字体:]

  今年以来,马集镇多点发力,着力推进“50项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3次召开镇村干部大会,压实工作责任,督促指导镇村党员干部通过家访、音频等方式增加民生实事的知晓率。今年以来,90余名镇村党员干部走访孤寡老幼病残等群众1600余人次,村村通广播固定时段循环播放相关音频,确保50项民生实事政策无死角。

  二是做实春季招聘,优化就业促进。组织春季招聘会。今年以来,沟通对接县人社部门,组织超过600余人参加县大型春季招聘会,周密部署,组织辖区内及周边乡镇优势企业在马集镇开展招聘会两场次,参与群众超1000余人次,摸排本地就业意向人员300余人次,解决本地就业50余人。

  三是做优老年服务,促进老有所学。丰富讲课内容,多种形式开展老年课堂39场次,受教育老年群众1800余人次;镇民政部门组织60余名志愿者对4家居家养老中心进行环境清扫,优化居家养老中心服务环境。镇财政投资配齐服务中心用餐及生活设施,进一步提升养老服务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