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蒙城医保:医保服务暖人心 惠民政策聚民心

访问次数:39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3-27 16:01
[ 字体:]

  “现在的医保政策和服务真的是太好了!”蒙城县的一位年轻妈妈双手捧着锦旗走进了蒙城县医疗保障局。

  “我的孩子是不幸的,一年前她患上了恶性骨肉瘤,全家被这突如其来的噩耗压得透不过气,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后来辗转在各地医院,庞大的医药费用曾让我在医院门口望而却步。与此同时,我的孩子又是幸运的,在得到蒙城县医疗保障局待遇支付股刘股长的耐心解答之后,我重新坚定了信心,在医保政策的帮助下,孩子顺利地在上海和北京做了手术,并且当时就直接报销了。”

  “刘股长特别耐心,我从村里干部那里得知了刘股长的电话,通过咨询了解到我的孩子可以办理慢性病,我当时在上海给孩子看病回不来,刘股长主动提出加微信把慢性病线上申报的流程发给我,孩子及时享受到慢性病待遇。我还咨询了刘股长很多问题,比如到外地看病怎么办理转诊?报销比例是多少?门槛费怎么扣?他不厌其烦的给我一一解答,让我感受到家乡医保服务的温暖,同时也感叹家乡的医保政策既惠民又便民!”

  蒙城县医疗保障局待遇支付股刘股长说:“这个儿童患者一年住院总费用为26.33万元,通过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三重保障,共计报销22.95万元,自费3.38万元。另外,她还符合依申请救助的条件,目前正在提交材料。蒙城县医保局联合乡村振兴局在2022年5月出台的依申请救助针对经济负担较重大病患者在基本医保、大病保险之后自费超过10000元的可以享受依申请救助。2023年以来,蒙城县依申请救助人数为296人次,补偿金额为347.63万元。”

  蒙城县医疗保障局一直积极做好与乡村振兴的对接工作,已经落实特困人员6498人,重度残疾人16415人,低保对象33109人,监测人口2097人,合计58119人参保。医疗救助代缴特困、低保和监测户41101人,代缴资金1271.32万元;财政资金代缴重度残疾人16186人,代缴资金566.51万元。另外,我们每月定时向向乡村振兴局推送数据,杜绝参保群众因病致贫、返贫,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实现困难群众享有医疗保障,最大限度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费用支出负担,真正让医保政策的福利不漏掉任何一个群体!(刘子河、鹿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