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话民生】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实事是新生儿的“福音”

访问次数:31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3-18 17:47
[ 字体:]

  我叫骆*,家住蒙城县立仓镇罗集社区。2024年2月1日,我家喜添一龙宝宝,带给我们的是喜悦,是幸福!我们一家打心眼里感激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实事的相伴相守。

  我和丈夫徐**,2023年4月结婚,2023年5月我怀孕了。社区妇幼保健专干在上门开展随访时,得知我怀孕的消息后,就主动帮助我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因外出打工长期不在家,镇妇幼保健院和社区妇幼保健专干也经常给我打电话,提示我在外地别忘记孕期保健检查。

  2023年年底,我回到老家待产,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田平主任就是我的保健医生,在最后产前一个月每周的检查中,待我像亲人一般,吩咐我保持良好的心情,注意适量运动,做到营养均衡,个人卫生等。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孕保科医生热情的服务,细致的检查,让我们一家十分感动。

  孩子出生后,在24小时后进行了听力筛查,72小时后进行了遗传代谢病足底采血筛查。这些检查都是免费的。2024年3月14日,我又一次接到县妇幼保健院负责人打来的电话,通知我带着宝宝到县妇幼保健院进行耳聋基因的免费筛查。我和家人非常激动,感谢出生缺陷防治民生实事这项惠民政策,感激一路以来帮助我的人,感恩党和政府实施的各项民生实事、民心工程、民意工程。我们生活在这个时代,是我们千千万万名老百姓的福音。

  (根据骆*口述,史宗启帮助整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