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辛集乡:春风送岗促就业 优化服务惠民生

访问次数:43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3-06 16:15
[ 字体:]

  就业是民生之本、发展之源。新春伊始,蒙城县小辛集乡狠抓工作作风改进,着力推进为民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活动,将抓好居民务工就业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实事。该乡在县人社部门的指导下,于春节期间扎实推进“春风行动”暨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全力提升劳动者就业机会,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一是多元化宣传推介。该乡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和服务,包括线上网格化微信群、朋友圈等平台宣传,或直接入户走访、村晚集中宣传等线下宣传,向广大村民推送企业招工信息和政府就业促进政策信息,为村民和困难群体提供更多就业选择,提升求职者的就业意识和机会感知。

  二是建立精准对接机制。根据县人社部门的指导,在前期入户走访摸排的基础上,小辛集乡建立了就业需求台账和劳动力信息数据库,在对城乡企业用工需求的基础上,精确匹配劳动力资源,提高就业的成功率和效果。正月初九小辛集乡人社所、工会与县人社局联合在吕望社区文化广场举办“春风行动,就业送真情”专项企业招聘会,为企业和有就业能力和意愿的村民“牵针引线”,精准匹配就业平台,实现人岗精准对接、有效对接。

  三是灵活提供服务。针对特殊群体,如困难家庭、退伍军人等,该乡制定了差异化的服务措施,包括政策宣讲、职业培训等,提供量身定制的帮扶,进一步提升劳动者的就业能力和竞争力。

  四是加强对企业支持。乡政府安排专人负责与企业联系,加强与精益诚、农兴公司、恒瑞面粉等用工企业的沟通和配合,为企业提供招聘信息推送、人才引进等支持,同时收集企业发展需求信息,及时予以支持,促进企业向好发展。

  下一步,小辛集乡将坚持“外地输出一批,本地企业安置一批,扶贫车间吸纳一批,自主创业解决一批”,持续深入推进就业促进暖民心行动,进一步改善就业环境和企业用工环境,促进村民务工就业,为全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持,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