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集乡:推进“十项暖民心行动”落地见效

访问次数:51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2-27 15:31
[ 字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新年伊始,王集乡党委、政府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十项暖民心行动”,切实让“暖民心”政策暖心更入心,助推民生实事走深走心、见行见效、落细落实。

  优化养老服务。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聚焦老年群体用餐,逐步构建“街道老年食堂+社区助餐点+送餐上门”三级助餐服务网络,全乡已建成老年食堂(助餐点)4家,已服务老年群体83人。推进高龄津贴申报“免申即享”。按照“信息核对、免于申报、比对发放”的相关流程,全年预计发放高龄津贴50万元,覆盖全乡老年群体2000多人,实现“政策找人、服务上门”。

  推动就业促进。在全乡16个村(社区)搭建“乐业驿站”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已开展各类招聘会场3场,在全乡范围内开展创业培训工作。实施就业困难群体帮扶行动。综合运用就业援助、公益岗安置等措施,开发公益性岗位351个,安置就业困难人员321人。

  深化救助质效。完善社会救助主动发现机制,建立“网格+社会救助”模式,依托全乡235名网格员对辖区内困难残疾人、临时救助对象、困境儿童家庭等六类对象开展走访摸排。开展“民政政策进社区”和“民政救助在身边”两项服务行动2场次,接受咨询服务1000余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