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坊镇:交通安全宣讲助力老有所学

访问次数:90 作者:王素荣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2-04 16:23
[ 字体:]

  在广大的交通参与者中,老年人是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相对薄弱的群体,为了切实提高中老年群体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防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涉及老年人的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日,蒙城县交警大队“美丽乡村行”走进岳坊镇岳坊寺社区,在“老年课堂”上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落实“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为老年人送上一份安全与关爱。

  活动中,民警与老人们拉家常、讲法规,为他们耐心讲解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和在国省道驾驶的危害,讲解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重要性,教会他们过公路时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骑车上路时做到“靠边慢行不载人”,同时,用身边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警示和教育大家自觉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引导中老年人走好路、骑好车,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安全文明出行。

  随着“老年课堂”活动的开展,让辖区中老年人面对面接受了电瓶车交通安全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提高了交通安全意识,也让老年人明白,为了自己的安全和家人的幸福,一定要遵章守法出行、安全文明出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