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蒙城县:三强化保障低保资金安全发放

访问次数:54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1-29 10:06
[ 字体:]

  近年来,蒙城县民政局不断完善低保对象核查机制,确保了低保资金的安全发放。

  强化动态管理。一方面通过系统核查在册低保对象、新申请对象的家庭经济状况;另一方面通过镇、村(社区)工作人员入户调查核实,及时清退不符合条件的对象,纳入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彻底杜绝“错保、漏保”现象,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2023年,共新增农村低保对象2154户4019人,减员2131户3907人。

  强化专户管理。低保金专款专用、专户管理,通过“惠农一卡通”进行造册审核、打卡发放到低保对象个人账户。2023年12月份,该县农村低保对象23441户43414人,全年累计拨付农村低保资金2.4亿元,覆盖率3.86%。

  强化公开公示。严格按照决策、管理、服务、执行、结果五公开要求,及时将低保政策、救助对象信息在政务公开网公开。同时公布举报监督电话,对于举报信息,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吴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