坛城镇:摸排务工信息 暖民心促就业

访问次数:90 作者:邓金涛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4-01-22 15:44
[ 字体:]

  为有效摸排农民工的外出信息,蒙城县坛城镇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加强对农民工的摸排管理,最大程度保障农民工的权益

  扩面宣传营造氛围。线上通过微信群、微信朋友圈宣传,扩大农民工外出务工信息摸排的覆盖面和知晓情况;线下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入户走访的等形式宣传,取得群众的理解配合,如实上报务工信息。

  深入群众重点排查。在村干部入户收取农合农保时,摸排外出务工人员信息,登记失业、就业困难、零就业家庭及返乡务工人员等,并对他们的求职需求进行登记,结合“三公里”就业圈和“春风行动”,帮助群众实现“家门口”就地就近就业。

  依托平台便捷服务。各村在农民工综合信息系统填报本村外出人员务工信息共22869条,方便有关部门及时掌握农民工流动情况,及时制定相应帮扶措施。

  下一步,坛城镇将进一步加强对农民工外出信息的摸排,及时更新信息,做好务工返乡人员精准帮扶,加强技能培训、就业信息推荐、公益性岗位安置等措施,最大程度保障农民工的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