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辛集乡:暖民心行动宣传暖人心

访问次数:152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3-12-28 15:26
[ 字体:]

  “大家来看一下,这个是蒙城县今年推出的10项暖民心行动,有老年助餐行动、快乐健身行动、便民停车行动、健康口腔行动……这些都是主要解决大家平时比较关心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12月27日,农历十一月十三,也是小辛集乡辛集大街逢集的日子,该乡利用当前冬闲人流聚集之机,开展暖民心行动以及民生实事宣传活动,现场向前来的群众发放宣传单和纪念品,并进行认真的政策解读,群众听得津津有味,这是该乡开展的暖民心行动冬季宣传系列活动之一。

  自实施“十项暖民心行动”以来,小辛集乡聚焦相关民生服务重点,以高起点谋划、多形式宣传等方式,大力推动“十项暖民心行动”,高质量办好民生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今年以来,小辛集乡大力推进暖民心行动等民生实事政策落实,采取各种行之有效的方式宣传10项暖民心行动政策。该乡利用标语横幅、公开栏、电子屏等开展常规宣传;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结合主题教育、医保筹资缴费、平安建设双提升等重点工作,对不同群体,分类宣传,精准施策。一是对于留守妇女、留守老人等文化水平低的群众,利用老年课堂以及网格员入户“面对面”宣传解读政策,切实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二是对于外出务工商人员,通过手机微信经常性联系宣传家乡的暖民心行动政策;三是对于在校学生,通过民生实事进校园,让少年儿童对暖民心行动以及民生实事有一定了解,通过小手拉大手,进一步强化了政策传递,形成良性循环。通过精准宣传,大大提高了宣传覆盖率。

  截止目前,该乡冬季宣传活动以来,发放各类宣传材料8000余份,覆盖群众50000余人,确保政策宣传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各项暖民心行动,既改善了群众的物质生活水平,又丰富了精神世界,不断提升全乡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可谓暖到了群众的心坎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