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坊镇:文明菜市让“烟火气”里吹起“文明风”

访问次数:205 作者:段红艳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3-12-11 10:00
[ 字体:]

  方寸菜市场,彰显大文明。农贸市场是最具烟火气的民生场所,承载着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幸福”。今年以来,岳坊镇通过提升管理服务、优化提升环境、强化市场监管等举措,让菜市亮新颜、展新貌,让老百姓买得舒心、吃得安心

  加强宣传教育引导,提升服务质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商户和群众宣传“十项暖民心工程——文明菜市”行动,引导商户和群众自觉遵守公共秩序,在提升服务质量的同时提高全民素质,共同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建设干净整洁、井然有序、绿色健康的文明菜市。

  优化提升文明菜市,助力长效清洁。以人居环境整治和常态化开展文明创建为契机,定期在农贸市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清理乱堆乱放的垃圾杂物,并且督促康洁公司每天对菜市进行清洗消杀,保证公共区域干净卫生。

  加大监督管理力度,严格规范经营。镇食安办联合镇市场所常态化抓好“暖民心”菜市风险隐患排查和管理工作,重点查看商户是否严格落实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制度、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管理,有无过期食品及违规食品添加剂等情况。并且不断加强垃圾处理和卫生保洁工作的管理,对乱摆摊位、卫生工作不到位的店主进行耐心教育,督促整改到位,积极引导商户规范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

  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下一步,岳坊镇将继续扎实推进暖民心文明菜市行动,维护文明菜市的市场秩序,全力保障群众的购物消费环境,让文明之风,吹暖民众心,叩响百姓“幸福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