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蒙城县板桥集镇:暖民心行动构建群众生活“幸福社区”

访问次数:337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3-10-25 11:06
[ 字体:]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蒙城县板桥集镇乌集社区把“让村民安心舒心,打造幸福社区”作为工作出发点、落脚点,按照政策要求,从村民身边事入手,落实开展“十项暖民心”行动。

  快乐健身在行动,村部广场有妙用。每到夜幕降临,乌集社区的“舞蹈队”“运动员”们便跃跃欲试,来到村部广场,准备文体操练。这里是乌集社区响应“十项暖民心”行动的一个重要成果——文体活动场地和配套设施。2023年以来,为了方便村民群众的业余文化体育健身需求,村“两委”将村部广场修葺一新,优化配套了篮球场、舞蹈广场等健身、休闲设施。最大化利用了公共资源,切实为群众服务。在今年的劳动节、国庆节等节假日期间,乌集社区的舞蹈健身爱好者们已经走出村门,参加各种县、镇级活动,成为了乌集社区的一张特色交流名片。

  优化菜市摊位,保障村民“菜篮子”。“之前菜场摆摊环境脏乱差,现在有了规划引导,感觉买菜更方便”村民在早市买菜,看到现在的“逢集”集市风貌,内心满是欢喜。从去年以来,乌集社区统筹规划,取缔商户商家门前乱搭棚,集市乱摆摊的行为,优化布局集市摊位,让集市更加规范。这些“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背后是乌集社区将暖民心行动落实在了实实在在的举措之上,将民生之“暖”送到了离群众最近的地方。

  大力招引企业,促进民生就业。就业促进行动位于十大暖民心行动之首,也是社区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乌集社区近年来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与各类企业洽谈,现已入驻服装厂一家。与原先外出务工、回乡务农的单一就业模式相比,企业入驻带动了村民灵活就业选择,吸引了外出人员回流,让部分村民能够享受到在家工作的幸福生活。

  民之所需,政之所向。近年来,乌集社区始终坚持为村民谋福利,构建幸福社区,把群众满不满意、幸不幸福作为重要标尺,10项暖民心行动起步有力、推进稳健。让每一个村民都能在这幅幸福画卷中找到属于自己的身影。(王文辉 王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