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我省今年实施50项民生实事

访问次数:996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3-08-10 10:57
[ 字体:]

  本报讯(记者 王弘毅)农村低保标准年均增幅不低于4.5%,城市低保标准年均增幅不低于7%;开展困难学生资助,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50万人次;新建公共充电桩3万个以上……今年,更多的民生实事让你我受惠。记者8月6日从省民生办获悉,我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今年谋划实施50项民生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这50件民生实事分为促进就业、社会救助、困难群体救助、教育惠民、卫生健康、环境保护、交通出行、文体服务、城乡建设、公共安全等十大类,既涵盖暖民心行动的内容,也有新的拓展和延伸。

  围绕促进就业,我省将促进重点群体稳定就业,城镇新增就业68万人,继续支持毕业生求职创业,按1500元/人标准发放求职创业补贴。

  在社会保障方面,将持续提高城乡低保标准。农村低保标准年均增幅不低于4.5%,城市低保标准年均增幅不低于7%,设区的市人民政府每年调整一次或适时调整,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标准不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1.3倍。

  保障青少年身心健康,大力资助困难学生。我省将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行动,开设一档公益性心理健康教育专栏节目,推动各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场地面积达到300平方米;开展困难学生资助,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50万人次……

  在卫生健康领域,除了针对儿童口腔疾病、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等民生保障措施外,还全面开通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慢特病病种申请鉴定线上办理途径,试行慢特病保障待遇“免申即享”。(2023年08月07日第一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