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温暖!安徽这份“半年报”公布

访问次数:953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3-07-25 16:08
[ 字体:]

  王弘毅

  托幼、家政、看牙、城市停车、老年人就餐……随着安徽暖民心行动的持续实施,群众的许多急难愁盼问题正在逐步破解。记者7月21日从安徽省发展改革委获悉,今年安徽暖民心行动“半年报”公布,截至6月底,10项暖民心行动均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目标,民生短板接续补齐、民生福祉持续增进。

  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围绕就业促进行动,安徽扩大“三公里”就业圈覆盖范围,1423个社区达到“三公里”充分就业社区标准,完成年度目标的97.3%;促进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稳定就业,新增技能人才30.4万人,提前完成年度目标。实施“新徽菜·名徽厨”行动,聚焦提升徽菜烹饪技能水平,开展徽菜师傅技能培训3.4万人次,新增徽菜师傅23930人,提前完成年度目标。

  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更多老年人享受幸福的老年生活。安徽实施老年助餐服务行动,新增城市老年食堂(助餐点)932个、农村老年食堂(助餐点)1409个,开展老年助餐服务品牌遴选,积极打造“皖美养老”服务品牌,持续提升老年助餐服务质量;实施老有所学行动,通过扩容增量、城乡统筹、智慧教学等多种渠道拓展办学空间场所或条件,实现全省老年学校新增学习人数288.7万人,参与线下学习老年人达198.6万人。

  看牙病更便捷了,城市停车更方便了,买菜更舒心了。在健康口腔行动方面,安徽持续加大口腔医疗资源供给,新增牙椅1115台,持续推进儿童口腔疾病综合干预,落实45.2万名6—9岁儿童窝沟封闭。实施便民停车行动,新增城市停车泊位34.4万个,其中新增公共停车泊位数5.96万个。实施文明菜市行动,完成整治改造城区菜市216个,乡镇菜市463个,基本解决菜市“臭烘烘、湿漉漉、黑乎乎、乱糟糟”等突出问题。

  在安心托幼行动方面,新增0—3岁普惠托育机构托位数8.8万个,新增学位39813个,坚持公益普惠,全面开展幼儿园延时服务。在快乐健身行动方面,完善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维修、改造、升级、补建健身点4906个,参与赛事活动433.2万人次。在放心家政行动方面,培训家政服务人员56.99万人,新增家政服务人员10.87万人,家政服务行业专业化程度不断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