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仓镇:课后延时服务缤纷绽放

访问次数:1032 作者:蔡路路 孙邦占 信息来源:民生网 发布时间:2022-12-12 10:19
[ 字体:]

  为开展好中小学课后服务,本学期,立仓镇罗集中心小学基于学生特点、教师特长、学校特色,精心谋划,开设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基础+特色”课后服务课程,努力做好学生负担的“减法”和学生发展的“加法”,切实把此项民生工程惠及所有在校学生。

  基础课后服务是辅导作业,主要包括作业书写、教师答疑、个别辅导、完成语数英等学科知识的巩固和练习。特色课后服务开设了阅读、足球、乒乓球、信息科技等课程,这些特色课程丰富了学生的文化艺术生活的同时,培养了学生广泛的兴趣爱好,提升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了学生的全面健康成长。

  督促辅导,巩固成效。开展基础课后服务期间,各班的教室里安静有序,学生们正专心写着作业,老师时不时上前耐心地为学生检查和辅导。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解决了疑难问题,提高作业的质量和学习的效率。

  信息科技,与时俱进。信息科技课程尤其受到孩子们的喜欢。学生对新事物、新知识充满好奇心和求知欲。信息科技辅导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带领孩子们走进信息科技的世界,让学生能够在“玩中学,学中玩”,既培养了学生的信息素养,又激发了学生的探索求知欲。

  阅读社团,悦读越美。阅览室里,书中求知、书中求真、书中求乐。孩子们通过阅读,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积淀了文化底蕴。

  体育社团,活力无限。足球、乒乓球运动增强了学生的体质,磨炼了学生的意志,培养了学生的团队合作精神。学生们在自己所热爱的空间自由发挥,体验游戏和比赛的快乐滋味,享受着体育带给他们的无穷乐趣。

  春风吹过的地方会播撒希望,秋风吹过的地方会收获成长。罗集中心小学无论课中还是课后,都精心守护每一朵希望之花的美丽绽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