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庄周街道办事处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庄周街道办事处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庄周街道办事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9-02-03 00:00 来源:蒙城县庄周街道办事处 字体:[ ]

2018年,蒙城县庄周街道办事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亳州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强化制度建设、完善公开途径、积极回应关切,结合本地各项工作实际狠抓落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实效,特向社会公布2018年度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分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个部分,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

一、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1)强化组织领导。办事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办事处重点工作,成立办事处主任张峰为组长,班子成员为组员的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地点设在办事处二楼党政办,办事处副主任许天宇兼任办公室主任,办公室成员王军、张怡欣、支燕燕,负责信息日常发布,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办事处信息公开工作。同时明确各科室、各村(社区)政务公开信息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等模块信息上报,形成职责明确、分工合理、各司其职的工作局面。

(2)加强业务提升。定期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学习相关法律、制度、文件,提高政务公开信息员综合业务能力,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章制度,对日常工作信息梳理,规范政务公开形式、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指南,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等一系列制度,不断规范和完善信息公开程序、内容。

(3)明确职责监督。办事处为保证政务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运行,结合办事处工作实际,从强化组织领导、健全目标责任、完善制度建设等方面入手,着力构建强有力的政务公开工作推进体系,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办事处年度工作目标体系,统一安排,统一部署,统一核查,统筹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二、 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今年来,庄周街道办事处按照信息公开要求,累计公开政务信息376条。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如下:

社会救助

41

精准脱贫

33

领导活动

19

监督检查

17

公共服务清单

16

政策解读

16

社会保障

11

脱贫攻坚

11

建议提案办理

11

农村五保供养补助

8

乡村建设

8

本级政府文件

7

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农村工作政策的情况

7

土地征收

6

抚恤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6

社会救助

6

美丽乡村

6

应急预案

6

年度财政预决算

5

农村部分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

5

财政专项资金清单

5

行政村(社区)

5

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5

应急常识

5

政府会议

5

上级政策

5

网上政务服务

5

预警信息及应对情况

4

财政资金

4

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分解、执行及落实情况

4

上级政策执行和落实情况

4

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4

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

3

农机购置补贴管理和使用情况

3

“三公”经费情况

3

政府工作报告

3

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

3

土地利用

3

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信息

3

重大决策预公开

3

政府领导

3

财政专项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3

乡镇综合文化站建设

2

土地利用和管理

2

廉政风险点

2

政策文件

2

为民服务

2

财政扶贫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2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

2

老年人福利

2

农家书屋工程

2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2

儿童福利

2

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

2

农村危房改造

1

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1

监督保障

1

广播电视“村村通”工程

1

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

1

权责清单

1

贫困重度残疾人生活救助

1

农业支持保护补贴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1

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1

债权债务

1

小型农田水利设施建设补助资金管理和使用情况

1

乡镇(街道)简介

1

政策与标准

1

政策与标准

1

政策与标准

1

宅基地使用情况

1

议事协调机构

1

残疾人福利

1

村级公益事业建设一事一议财政奖补资金

1

分配结果

1

应急管理

1

权力运行结果

1

微信截图_20191227191839.png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2018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8年,庄周街道办事处未发生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8年,庄周街道办事处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发生。

六、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一是业务能力需要进一步提升,办事处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流动性大,存在业务不熟,上传信息不当等问题。二是对信息公开工作认识不足,有关站所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少,更新不及时,工作认识有待进一步加强。

(二)改进措施。

一是强化人员培训。常态化开展政务公开信息公开人员业务培训工作,及时组织工作人员参加各种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和工作人员的能力水平。

二是提高公开意识。切实提高各站所办对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提升政府工作透明度,充分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发展环境;

三是健全公开制度。进一步健全管理和报送制度,严格按照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对涉及人民群众关心的重大问题、重大决策严格审核把关,做到公开规范及时。

蒙城县庄周街道办事处

2019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