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一季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召开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蒙城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4-03-28 16:15
[ 字体:]

日前,全县一季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座谈会召开。县委书记孔祥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强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21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先后发言,就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社会治理、村级组织减负等提出意见和建议。孔祥永逐一予以回应,同大家深入交流。
    孔祥永指出,当前,蒙城正处于厚积薄发、动能强劲、大有可为的上升期、关键期,做好基层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火车头”作用、党组织书记的“领头羊”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打开致富门、走好共同富裕路,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上干出一番新事业、闯出一片新天地。
    孔祥永要求,要坚持强基固本,在基层战线上竖起一面旗帜。建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农村党员队伍,派强用好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当好群众的贴心人和集体的“大管家”,把抓党建、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作用。
    孔祥永强调,要突出抓主抓重,在壮大乡村产业上实现突破。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大力实施“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做强“土特产”文章,充分盘活现有资源,挖掘乡村旅游潜力,切实以解剖麻雀的姿态沉下心、蹲下身,谋划好、组织好本地的建设和发展,找到一条属于自己的发展之路。
    孔祥永强调,要聚焦因地制宜,在和美乡村建设上展现风貌。大力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完善基础设施,优化人居环境,不断提高乡村基础设施的完备度、公共服务的便利度、人居环境的舒适度,加快建设彰显田园风光的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孔祥永强调,要围绕善作善成,在乡村社会治理上打开局面。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大力推进平安建设,积极培育精神文明,切实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广大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积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以高标准、创一流的追求和重实干、强执行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努力在基层创出新业绩、谱写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