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医疗卫生信息
索引号: 11341622355142120T/202404-00007 组配分类: 医疗卫生信息
发布机构: 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蒙城二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17 发布日期: 2024-04-17
索引号: 11341622355142120T/202404-00007
组配分类: 医疗卫生信息
发布机构: 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蒙城二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17
发布日期: 2024-04-17
蒙城二院: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7 08:39 信息来源:蒙城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筑牢全院职工国家安全意识,蒙城县第二人民医院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拧紧筑牢国家安全思想防线。医院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中层干部例会、科室晨会、党支部“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等,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新修订)》、全市保密违法违规典型案例等内容,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身边的网络过失泄密案》,组织开展保密知识常识测试,全方位多维度强化国家安全教育,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增强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责任感。

 

专题讲座共筑网络“防火墙”。医院邀请市级网络安全方面专家作专题授课,从舆情安全、医院网络安全主体责任、网络安全政策、网络攻击和威胁等方面,结合实际讲解网络安全问题发生的原因、后果与防范措施,并对医院网络安全管理提出了防范建议。

 

专项培训关注强化生物安全。着重解读了生物安全方面法律法规,对生物安全防控案例进行了深度剖析,全面深入讲解了医院生物安全的预防、处理与防控方面的知识。进一步加深对生物安全的理解,强化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供风险防范及应急处置能力,守牢医院生物安全防线。

 

线上线下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利用线下院内电子屏滚动播放安全教育宣传标语、宣传海报以及宣传片,通过线上医院官网、公众号平台发布国家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营造浓厚的宣传教育氛围。

 

通过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树立了“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正确价值观,提升了全院干部职工“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的主人翁意识。(李江红、牛前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