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楚村镇政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楚村镇 >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5170/202403-00265 组配分类: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发布机构: 蒙城县楚村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蒙城楚村抓住农村春会的有利时机开展“和美乡村”法治宣传!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8 发布日期: 2024-03-28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5170/202403-00265
组配分类: 推广法治文化服务
发布机构: 蒙城县楚村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蒙城楚村抓住农村春会的有利时机开展“和美乡村”法治宣传!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8
发布日期: 2024-03-28
蒙城楚村抓住农村春会的有利时机开展“和美乡村”法治宣传!
发布时间:2024-03-28 10:59 信息来源:蒙城县楚村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县楚村镇政府紧紧抓住农村春会的有利时机,强力推进乡村法治宣传的力度。3月26日~28日,时逢楚村镇李集村三天春会~“李集首届黄牛文化节”,楚村镇政府组织派出所、司法所、平安办、妇联等部门联合开展“和美乡村-普法先行”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法治宣传志愿者给群众普及各类法治宣传知识。通过法治文艺汇演、放置宣传图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现场问答、纠纷调处等形式,向群众发放和讲解《民法典进家庭》普法宣传册、《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妇女权益保障》《中华人民共和国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并对现场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此次宣传活动,楚村镇政府共组织镇机关单位及村组干部、党员、群众代表100多名参加,设置宣传台、宣传展板、宣传条幅,发放宣传材料300多份、解答咨询50多人次,收到较好的社会效果和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