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楚村镇政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楚村镇 >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5170/202403-00264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蒙城县楚村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楚村镇:文化节普法宣传·法律服务零距离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8 发布日期: 2024-03-28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5170/202403-00264
组配分类: 法律知识普及服务
发布机构: 蒙城县楚村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楚村镇:文化节普法宣传·法律服务零距离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8
发布日期: 2024-03-28
楚村镇:文化节普法宣传·法律服务零距离
发布时间:2024-03-28 10:56 信息来源:蒙城县楚村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扎实推进“和美乡村 普法先行”法治乡村建设,强化楚村镇辖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增强群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3月26日上午,楚村镇利用李集村首届黄牛文化节,组织镇派出所、司法所、平安办、妇联等部门开展“和美乡村·普法先行”法治宣传活动,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活动中,志愿者通过群众文艺汇演、设立宣传图板、发放宣传资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群众普及《刑法》《乡村振兴促进法》《妇女权益保障》《农村土地承包法》等各类法治宣传知识,并对群众现场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引导群众依法有序维权,合理表达诉求,培养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活动设立宣传展板4块、发放宣传册300余份、现场解答咨询20人次,切实把法律法规用通俗易懂、面对面的方式送到群众身边,引导群众形成日常学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楚村镇将加强与执法派出机构对接,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制,多元化解决矛盾纠纷,服务基层社会治理,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形成多元治理格局,为全面推进“和美乡村 普法先行”法治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