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楚村镇政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楚村镇 > 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5170/202403-00257 组配分类: 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蒙城县楚村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检查标准】蒙城县楚村镇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标准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8 发布日期: 2024-03-28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5170/202403-00257
组配分类: 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
发布机构: 蒙城县楚村镇政府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名称: 【检查标准】蒙城县楚村镇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标准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8
发布日期: 2024-03-28
【检查标准】蒙城县楚村镇食品生产经营监督检查标准
发布时间:2024-03-28 10:06 信息来源:蒙城县楚村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食品经营监督检查事项:

1、有无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证照是否在有效期内。

2、预包装食品上的标签是否完备,标签标明的内容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预包装食品是否在保质期内。

3、销售散装食品,是否在散装食品的容器、外包装上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以及生产经营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

4、食品销售者是否办理健康证,且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

5、经营特殊食品的需设立相应专柜专区及提示牌:如婴幼儿配方乳粉、保健食品、转基因食品等。保健食品还需设立警示牌:“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

6、食品销售企业是否建立进货查验记录;查验记录是否完整(查验记录应包含食品的名称、规格、数量、生产日期或者生产批号、保质期、进货日期以及供货者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是否保存相关凭证。

楚村镇咨询电话:0558-778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