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水利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水利局 > 农村供水工程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457/202403-00067 组配分类: 农村供水工程
发布机构: 蒙城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农村供水】国家卫健委领导检查我县吕望水厂运行情况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8 发布日期: 2024-03-28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457/202403-00067
组配分类: 农村供水工程
发布机构: 蒙城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农村供水】国家卫健委领导检查我县吕望水厂运行情况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8
发布日期: 2024-03-28
【农村供水】国家卫健委领导检查我县吕望水厂运行情况
发布时间:2024-03-28 08:07 信息来源:蒙城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全国地方病防治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委员孙殿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控制中心地氟病防治研究所所长裴俊瑞一行莅临我县检查吕望水厂运行情况,省、市、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相关人员陪同。

蒙城县吕望水厂是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首批四个新建水厂之一,项目总投资10.41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吕望水厂,供水规模11.0万吨/天,建设用地160亩;新建取水泵房及配套水处理设施、清水池、加压泵站及办公、生产楼等;铺设供水管网覆盖全县16个乡镇街道,供水管道287公里。2022年底吕望水厂建设完成,涡河以南片区的配套供水管网并网供水,实现地下水源替换人口47.15万人。2023年6月完成涡河以北片区的配套供水管网建设,实现地下水源替换人口58.93万人。项目建成后有效缓解地方水资源供需矛盾,形成城乡一体化供水网络,保障农村群众喝上安全健康的饮用水。

在吕望水厂,检查组一行详细听取了水厂的运行情况,现场查看了吕望水厂的制水工艺、智慧水务建设及水质化验室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县农村供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在下步工作中,吕望水厂将加强日常运行管理,加密水质监测频次,争创水利部标准化水厂,持续保障我县农村饮水安全,为我县乡村振兴提供源源动力。(张云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