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养老服务(老年人福利)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65K/202403-00359 组配分类: 养老服务(老年人福利)
发布机构: 蒙城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嵌入式”养老 温暖老人心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2 发布日期: 2024-03-22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365K/202403-00359
组配分类: 养老服务(老年人福利)
发布机构: 蒙城县民政局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名称: “嵌入式”养老 温暖老人心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2
发布日期: 2024-03-22
“嵌入式”养老 温暖老人心
发布时间:2024-03-22 08:58 信息来源:蒙城县民政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关爱老人,尊敬老人,自古以来就是中华民族薪火相继的传统美德,更是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为加快推进城市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发展,加大“嵌入式”养老机构建设,让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高品质的养老服务,乐享老年生活,结合城区老年人整体分布,蒙城县拟定在城关街道富园社区建立一所“嵌入式”养老机构。

根据蒙城县城北老城区居住老年人相对较多,综合考虑辐射半径、服务人群、设施条件等因素,城关街道富园社区最为适合打造“嵌入式”养老机构。蒙城县民政局与城关街道沟通协商,充分利用社区现有资源,在社区内打造了占地500平方米的“为老服务阵地”,规划配备医疗保健室、多功能活动室、康复室、日间照料室、观影区等基础设施。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健康、幸福、安乐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