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水利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水利局 > 水利安全生产监督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457/202403-00057 组配分类: 水利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城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安徽禹坤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召开混凝土外观质量缺陷及防治措施研讨会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2 发布日期: 2024-03-22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4457/202403-00057
组配分类: 水利安全生产监督
发布机构: 蒙城县水利局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名称: 安徽禹坤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召开混凝土外观质量缺陷及防治措施研讨会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2
发布日期: 2024-03-22
安徽禹坤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召开混凝土外观质量缺陷及防治措施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08:37 信息来源:蒙城县水利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9日上午,安徽禹坤水利工程有限公司召开混凝土外观质量缺陷及防治措施研讨会。公司主管领导、各分公司经理,各项目现场负责人,现场技术员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前,所有参会人员实地查看了公司在建项目的工程实体混凝土外观质量,并对外观质量的优劣进行了直观的现场对比分析。
随后,参会人员在公司会议室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交流。会议围绕混凝土的特征描述、成因分析、防治措施以及处理措施等议题展开了积极的讨论。大家针对烂根、表面气泡、砂线、冷缝、表面错台、表面色差、表面裂缝和表面污染这八种常见的混凝土外观质量缺陷,深入探讨了它们的产生原因,并制定了相应的防范措施。整个会议过程充满了热烈的氛围,大家纷纷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建议,为提升混凝土质量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同时根据公司现场实际施工情况并结合一线施工人员的实际施工经验,针对外观质量通病制定了相应的措施。

会议最后,公司董事长刘永三对此次研讨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公司质量发展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理论,必须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
二是做好合作单位入库工作,加强合同管理,制定相应质量标准和奖惩措施。
三是公司质检科要做好项目工程建设过程服务,对亮点要及时组织推广,抓好样板引路,全面推动优质工程创建。
四是要不断加强理论与实践学习,与时俱进,提高自身业务水平能力。
五是发挥工匠精神,在每一个施工环节中精益求精,不断提升工程质量,真正做成民心工程、业主满意的工程。(葛晓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