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立仓镇政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立仓镇 > 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202M/202403-00062 组配分类: 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蒙城县立仓镇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巧手做花灯·书香迎元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1 发布日期: 2024-03-21
索引号: 11341622003179202M/202403-00062
组配分类: 组织开展群众文化活动
发布机构: 蒙城县立仓镇政府
主题分类: 其他
名称: 巧手做花灯·书香迎元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1
发布日期: 2024-03-21
巧手做花灯·书香迎元旦
发布时间:2024-03-21 15:06 信息来源:蒙城县立仓镇政府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营造浓郁的节日氛围,丰富青少年读者的节日文化生活,感受元旦佳节的传统文化与乐趣。2024年1月1日,蒙城县图书馆举办“巧手做花灯·书香迎元旦”公益手工活动,活动共吸引了10组青少年参与活动,营造了欢乐喜庆、书香文明的节日氛围。

活动开始之前,图书馆工作人员先为青少年生动形象地讲述了花灯的来历和制作方法,带领每个孩子深入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在手工制作环节,青少年读者们纷纷挑选自己喜爱的花灯形状,在工作人员的帮助和指导下,和组员一起交流构思、探索合作,通过一步步的搭建、固定、粘贴,不一会儿一个个美丽的花灯陆陆续续地完成了,多种多样,五颜六色、栩栩如生。读者们拿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花灯,向大家展示成果。

通过本次活动,读者们不仅了解到中国传统习俗的由来,更是在动手的乐趣中感受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度过了一个具有浓浓的文化气息和节日氛围的元旦佳节。


  活动时间:2024年1月1日

  组织单位:蒙城县图书馆

  活动地址:蒙城县图书馆

  联系电话:0558-7628470

  临时停止活动信息:暂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