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教育局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教育局 > 领导活动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541G/202403-00016 组配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蒙城县教育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县委教育工委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0 发布日期: 2024-03-20
索引号: 11341622003178541G/202403-00016
组配分类: 领导活动
发布机构: 蒙城县教育局
主题分类:
名称: 县委教育工委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20
发布日期: 2024-03-20
县委教育工委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0 13:04 信息来源:蒙城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3月19日上午,县委教育工委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教育局五楼会议室召开。县委教育工委书记白学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城组室主任徐保友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了全市2023年度县区委(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全县2023年度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精神,听取了各直属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白学军代表县委教育工委逐一进行点评,与会同志进行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要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到底,把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落细;要抓好理论武装这个“基础工程”,把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抓实“第一议题”制度,健全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会议强调,要积极推进“一校一品”党建特色品牌创建,推动学校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深度融合。持续推行党组织领导的校长负责制,保证中小学校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有效落实。教育系统各党组织书记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推动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以党建引领促进蒙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针对述职中点评指出的问题,以及自查出来的问题,要第一时间列入本级党组织会议议题,及时讨论研究,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把问题整改与长效机制建立结合起来,强化跟踪问效。

会议强调,抓好抓实基层党建工作事关长远、责任重大,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切实扛起主业主责,坚持直面问题抓到底、敢于斗争勇担当,以更高标准、更实作风推动蒙城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据悉,县委教育工委全体委员出席会议;各直属党组织(党委、直属总支、直属支部)的书记、直属党委、直属党总支的分管党建领导、“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党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供稿:县教育局 刘蕊、王紫薇   编审:张伍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