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体系建设
索引号: 11341622591435056N/202403-00063 组配分类: 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蒙城县全面发展单项体育协会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07 发布日期: 2024-03-07
索引号: 11341622591435056N/202403-00063
组配分类: 体系建设
发布机构: 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主题分类: 文化、广电、新闻出版
名称: 蒙城县全面发展单项体育协会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3-07
发布日期: 2024-03-07
蒙城县全面发展单项体育协会
发布时间:2024-03-07 16:24 信息来源: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各类体育单项协会是我县体育工作的重要支撑。蒙城县制定《蒙城县2019年单项体育协会“乡村振兴、体育惠民”工作考核办法》,定期对全县各类体育协会进行摸排,及时了解其工作开展情况,并结合各协会的章程要求,加强对有关工作的指导和规范。协会影响不断扩大。

一是全力构筑全民健身网络。依托公共体育设施,广泛建立晨晚练点,成立各种类型的体育协会,并充分发挥协会在群众体育活动中的桥梁纽带作用。目前,我县17个乡镇街道全部建有体育总会,老年体育协会城乡覆盖率达到100%,成立了健身气功、太极拳、篮球等38个单项体育协会。

二是依托协会开展多彩活动。各类体育协会定期举办各类比赛,“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健身理念深入人心。如每年县健身气功协会举办健身气功展演,县马拉松协会开展约跑运动,县篮球协会承办篮球联赛等等,为我县全民健身的全面开展加油助力。

三是凝聚社会力量助力体育发展。近年来,蒙城县全民健身赛事全面开花,离不开社会力量的支持。1月6日至7日,迎新春“金田杯”蒙城县乒乓球比赛在蒙城汽车会展中心B馆隆重举办,本次赛事由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安徽金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蒙城县乒乓球协会共同承办,来自全县的19支代表队230余名运动员参加此次比赛。1月28日蒙城县“迎驾洞藏杯”羽毛球邀请赛在启翔羽毛球馆举办,本次赛事由蒙城县文化旅游体育局主办,县羽毛球协会承办、安徽迎驾集团蒙城总代理赞助,15支代表队100多名运动员参赛。在政府的领导下,单项体育协会与社会力量深度合作,不仅给体育赛事活动提供了物质保障,还吸引了更多群众加入体育健身的行列中,促进全县健身活动进一步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