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 > 乘车(船)规则
索引号: 91341622087574508G/202402-00001 组配分类: 乘车(船)规则
发布机构: 蒙城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冰冻雨雪天安全行车注意事项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02 发布日期: 2024-02-22
索引号: 91341622087574508G/202402-00001
组配分类: 乘车(船)规则
发布机构: 蒙城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
主题分类: 工业、交通
名称: 冰冻雨雪天安全行车注意事项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02
发布日期: 2024-02-22
冰冻雨雪天安全行车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4-02-22 08:20 信息来源:蒙城县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 浏览次数: 字体:[ ]
冰冻雨雪天安全行车注意事项

1、起步时,应该缓抬离合器,以防车轮打滑或侧滑。

2、行驶中严格控制车速,切不可突然加速或减速;严禁空挡或踏离合器滑行;不得使用紧急制动,以防侧滑。

3、结冰、雪路上行人与非机动车容易突然摔倒,必须放宽前距横距,以防意外。

4、在结冰雪路上会车时,应提前减速,选择宽平地点,加大横向间距,缓行交会,避免停车交会;与前车保持两倍前距,严禁超车。

5、在结冰雪路上转弯时,车速要慢,转弯半径要大;不可急转急回,以防侧滑,切忌急躁。

6、在通过桥坡时,应视坡度的大小选用适当的低速档行驶,尽量避免中途停车。

7、车辆停靠时,在弯道、路口、站点不要过于靠边,因路边的路面斜度较大,若过于靠边,容易产生侧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