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政府(办公室) > 收费监管
索引号: 11341622097335383B/202312-00083 组配分类: 收费监管
发布机构: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低温雨雪天气市场价格检查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18 发布日期: 2023-12-18
索引号: 11341622097335383B/202312-00083
组配分类: 收费监管
发布机构: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名称: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低温雨雪天气市场价格检查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18
发布日期: 2023-12-18
蒙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低温雨雪天气市场价格检查
发布时间:2023-12-18 09:19 信息来源:蒙城县市场监管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蒙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市场价格检查,着力规范极端低温雨雪天气市场价格,维护正常市场价格秩序,严厉打击趁极端低温雨雪冰冻天气之际乱涨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执法人员绕商场超市经营的蔬菜、肉类、水果、米面粮油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产品的价格进行了检查。重点查看是否按照规定进行明码标价、商品标价是否规范,是否存在虚假标价、模糊标价、虚构原价或者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等价格手段欺骗、诱导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格欺诈行为,尤其关注猪肉价格及其变化情况,蔬菜价格及供应情况。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经营者进行价格政策宣传,切实提高经营者的价格自律意识,规范经营者的价格行为。

      从检查情况看,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市场蔬菜、水果、粮油等民生商品价格稳定,货物供应充足,品种丰富、价格平稳,未发现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价格欺诈以及抢购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