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第八中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第八中学 > 学生资助
索引号: 12341622743089253P/202402-00008 组配分类: 学生资助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八中学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蒙城县第八中学教育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工作总结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20 发布日期: 2024-02-20
索引号: 12341622743089253P/202402-00008
组配分类: 学生资助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八中学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蒙城县第八中学教育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工作总结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2-20
发布日期: 2024-02-20
蒙城县第八中学教育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24-02-20 16:53 信息来源:蒙城县第八中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县第八中学教育民生工程政策宣传工作总结

为了进一步加大对教育民生工程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社会各界对教育民生工程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扎实推进我校教育民生工程的实施,全面完成各项民生工程年度目标任务,让受到资助的学生真正感受到国家政策的普及性和公益性,将教育民生工程学生资助工作落到实处。我校学生资助管理办公室积极响应县委、教育局党委的号召,根据学校实际情况,采取了多种形式对党的教育民生工程政策进行了广泛的宣传,现将此次工作总结如下:

一、时间安排

2023年8月1--9月10日,

二、宣传内容

全面实施普通高中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教育民生工程的内容、范围、标准、适合群体及实施程序;教育民生工程的监督方式。

三、范围及方式

(一)宣传范围:全校范围

(二)宣传方式:

通过高一新生领取录取通知书时发放《蒙城县教育民生工程资助政策致家长的一封信》、高一新生入学教育广播会、资助政策宣传主题班会课、在学生家长微信群转发《蒙城县第八中学关于学生资助政策宣传致家长的一封信》、宣传栏和学生手册等教育民生工程进课堂、传万家等形式进行宣传。加大宣传力度,上下联动,深入宣传,扩大教育民生工程的社会影响力,让各项政策深入人心,力争让教育民生工程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1.广播会

在高一新生入学教育期间,安排一节课对高一新生进行普高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并把学生资助政策印在学生手册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2.宣传栏

在校园内制作宣传栏或宣传板,置于醒目位置处,便于学生及家长观看。

3. 印发《蒙城县第八中学关于学生资助政策宣传致家长的一封信》,并把电子版转发班级家长微信群。

此次致信主要是向学生家长宣传我县2023年教育民生工程的相关政策知识,要求家长们详细阅读并给予广泛宣传   

4.资助政策宣传专题班会课

   要求各年级、各班利用9月14日上午班会课开展资助政策专题宣传活动。各班要精心组织,认真书写班会记录,留存活动开展图片,上报资助办。

5.开展“教育民生工程进课堂”活动

各年级均要开展“教育民生工程进课堂”活动,认真上好“教育民生工程一堂课”,集中宣传教育民生工程的政策和内容,让学生都了解民生工程政策,知晓民生工程的实施给学生本人和家.庭带来的实惠,帮助学生认识民生工程实施的意义。

6. 教育民生工程资助政策宣传专题黑板报

各年级、各班出一期以教育民生工程资助政策宣传”为主题的专题黑板报,向学生宣传教育民生工程资助政策,使党的政策深入人心,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保驾护航。

7. 在班级的“学生资助公示栏”内张贴“亳州市普通高中学生资助政策”

我校高度重视本次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结合各自实际,创新工作机制,认真策划,迅速开展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本次活动,留存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开展图片,

保证本次宣传活动沟通顺畅。

四、宣传效果:

在教育民生工程政策宣传活动期间,通过各种形式,增强了学生及家长对民生工程的知晓率和满意度,让全体师生了解各级政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民生工程和德政工程。

我校的资助宣传工作暂时告一段落,可是我们的资助工作仍在稳步进行。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来说,除了努力学习,社会各界的爱心和帮助也是他们进步的动力。许多贫困学子正在国家教育民生工程的帮助下茁壮成长,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感恩,立志将来回报社会。

                             蒙城八中学生资助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