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中医院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中医院 > 工作推进
索引号: 12341622744891547W/202312-0000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蒙城县中医院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蒙城县中医院2022-2023年信息公开考核工作进展情况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19 发布日期: 2023-12-19
索引号: 12341622744891547W/202312-00004
组配分类: 工作推进
发布机构: 蒙城县中医院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
名称: 蒙城县中医院2022-2023年信息公开考核工作进展情况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12-19
发布日期: 2023-12-19
蒙城县中医院2022-2023年信息公开考核工作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3-12-19 16:40 信息来源:蒙城县中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考核情况(问题及薄弱环节)

蒙城县中医院常态化开展督查,不断发现存在问题。从督查情况看,还存在一些问题和薄弱环节,主要表现在:一是少数科室对院务公开工作重要意义认识不够,个别职工对院务公开的相关要求知晓率较低。二是有些科室在服务流程、服务细节和服务态度的具体方面和环节工作上抓得不够认真仔细,没有体现“以人为本”的理念。门诊大厅疏导工作有待提高,门诊等候人员较多、有长队现象。三是医患沟通的技巧、处理复杂问题方法还存在明显不足。通过查阅病历及询问病人发现,个别医务人员在对病人进行相关事项的告知上有差距,存在不清楚、不全面以及漏项等问题,住院病人医患沟通记录不完整不及时。极个别科室意见簿未及时给予回复,影响了对病人投诉处理的时效性。

二、工作亮点

(一)主动向社会公开

主要是医院概况、医院环境、行风建设、诊疗服务、健康科普、便民服务几项内容组成,针对这几项内容,认真对照,原来没有公开的及时按要求公开,通过多种形式,为社会群众获取相应的信息提供了方便。

(二)主动向患者公开

以服务价格和收费为主,使患者掌握医疗信息。我院根据这两项要求,对照原来的公开内容,进行了查缺补漏。通过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等形式,方便病人、家属查询,了解信息情况。

(三)向内部职工公开

(1)制度落实,业务管理、廉政建设、职工关注事项、党务信息及其它。

(2)医院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大额度资金使用、购置大型仪器设备计划、基建项目、药品招标采购等重大决策、重要事项。

(3)公开有关人事政策、改革方案,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晋升,重要岗位人员选聘、任用等干部职工关注的敏感问题。

(4)公开财务管理涉及福利、养老金、医疗保险、业务收支等有关情况,增加各项工作透明度,增加职工的凝聚力和信任度。

三、整改落实情况

完善组织领导机制,规范工作运行机制,强化监督检查机制,使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有效进行。经过集中整改,以上问题已经整改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