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城县第六中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蒙城县第六中学 > 安全制度
索引号: 12341622485958240Q /202404-00004 组配分类: 安全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六中学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蒙城六中寝室管理文明公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06 发布日期: 2024-04-06
索引号: 12341622485958240Q /202404-00004
组配分类: 安全制度
发布机构: 蒙城县第六中学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蒙城六中寝室管理文明公约
文号:
发文日期: 2024-04-06
发布日期: 2024-04-06
蒙城六中寝室管理文明公约
发布时间:2024-04-06 19:14 信息来源:蒙城县第六中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蒙城六中寝室管理文明公约

为了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确保同学们的安全和身心健康,养成文明习惯,培养良好的公共道德,严明组织纪律和维护学校的正常秩序,特制定学生寝室文明公约如下:

1. 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尊重寝室管理人员的劳动,服从管理人员的工作安排,有意见及时沟通交流或向上级领导反映,不得无理取闹、辱骂殴打寝室管理人员,妨碍学生宿舍的正常管理工作。

2. 每个寝室设寝室长一名,负责本宿舍的管理,安排值日表,并督促检查落实。

3. 寝室成员要团结友爱、互帮互助,言语礼貌,举止文明,共建高雅、健康、文明的寝室文化。

4. 严格遵守作息时间,按时就寝,就寝时间不得高声喧哗、吹拉弹唱等影响他人休息的活动,保持寝室安静。

5. 讲究卫生,不随地吐痰,不在公共场所乱贴、乱画,自觉遵守值日制度;个人衣物、被褥要勤洗勤换,个人物品要摆放整齐。

6. 不经批准不允许私自调换寝室;男女生不准互串寝室,不准留宿他人;严禁夜不归宿,临时外宿必须事先向班主任请假并将请假条交给楼层管理人员。

7. 自觉维护生活秩序,不在寝室内打闹、高声喧哗;不在寝室内吸烟、喝酒、打牌、玩手机;不传阅不健康书籍和影像制品;不携带易燃、易爆和管制器械进入寝室。

8. 爱护公共财产和设施,损坏公物应主动赔偿;勤俭节约,不浪费水、电、粮食,不攀比追求奢靡之风。

9. 不私拉乱接电源,寝室内不得使用电炉、电热毯、热得快、电吹风等大功率电器;保护灭火器等消防设施,不得损坏、拆除、擅自挪用。

10. 就寝或离开寝室时要关闭门窗,贵重物品妥善放置,保护个人人身、财产安全。

11. 文明使用电梯,不在电梯内打闹,高声喧哗;上下楼梯靠右行,不戏耍打闹。

 

蒙城县第六中学